close

 

因為年紀的關係,上次產檢時醫生要我去做羊膜穿刺。

對於作檢查老公一向是覺得要多作一點好,之前還問了醫生一個檢查罕見疾病的什麼aGCH一次要一萬八的檢查,後來醫生問問家族病史,說不用作。

醫生拿出了台北柯滄銘婦產科的名片,說我們可以直接去那邊作。或預約聖保祿的醫生,但是只有固定一個醫生固定一個時間作,檢體也都是送到柯滄銘那邊去驗。

回家搜尋一下,只打了醫生名字的前兩個字,就出現了全名與羊膜穿刺的字樣,可見是搜尋排行榜內有名。

看來是專門作羊膜穿刺的,那就來去給熟手做好了。

月底班表出來以後,看了看空檔,配合懷孕的週數,決定了時間,打電話去預約。

小姐說都掛滿了,現場排隊吧。

(這麼熱門啊...)

 

網路上搜尋了很多網友的經驗談

看起來是有超過10公分長的針,有人說她喵的痛啊,還有人說因為緊張所以連帶影響到寶寶,手腳亂動不安分所以醫生擔心不安全不抽;後來心情安穩點才抽的成。

我一向害怕打針,十分擔心。

後來想想,還是不要緊張免得小朋友亂動。

 

前一天晚上看了看醫院的地點,決定和老公搭高鐵轉捷運去。

到了以後給用健保卡排隊,等小姐叫名字拿號碼牌填資料繳5850。坐在那邊拿媽媽雜誌看打發時間。

光是等填資料就好久喔~~~

旁邊來作檢查的很詭異,一家大小都來,大聲聊天,檢查做完也不走,在等另一個要陪坐檢查但是遲到的妹妹,終於等到人---還是不走,大聲聊天聊到高興才離開。真吵...

有點餓但是不敢吃東西,怕自己吃飽寶寶會活動力強亂動。

終於輪到進去作說明,說明的醫師(藥師?)講完以後問有沒有問題。我沒有問題。老公開始問:請問破水的機率高嗎?破水的症狀?染色體檢查OOXX...(他作的功課好像比我多,有的我根本聽不懂)

問題說明完帶到小房間,躺下來,拉起衣服把肚子晾出來,等正牌醫生出現。所有人都要老公坐下來,他卻背著我兩的包包一直站著。等久一些才坐下。看他那樣子,比我還要緊張...

先照超音波。醫生說寶寶估算起來300g,第一次看到胎盤原來長怎樣。照完超音波開始抹優碘。CT教官說他夫人肚子上一圈一圈抹優碘時看起來很像豬耳朵餅乾。

只可惜自己看不到。

醫生拿著照超音波的探頭繼續在肚子上移動,一邊跟我講話,忽然間覺得,啊,痛.........

原來是已經把針插進去了.......怎麼沒有先預告ㄌ....嚇我一大跳.....

醫生問會痛嗎?我答會。旁邊的護士說,到時候生產比這個痛千百倍!

ㄣ...並不是這樣說就會比較不痛好嗎?

超音波螢幕上有看到一個點,醫生說就是針在那邊,告訴我針沒有碰到寶寶很安全。

抽到足夠的量,給我看一下羊水的樣子,果然裡面有寶寶的尿液---是黃黃的液體。上面寫我的名字與出生日期,表示他們不會弄錯檢體。

小姐說我在外面等個10分鐘沒有不舒服就可以回家了,回家作息一切正常。

離開診間坐著覺得肚子酸酸麻麻的。

舒服一些就跟老公說要吃東西肚子餓~~~

隔壁麵店吃碗乾麵就搭車回家。搭高鐵時我們都睡著了。

回家以後上網玩一下又在電視前面睡了半小時,睡到老公飛奔出去倒垃圾,大聲的開門回來我都沒聽見。倒是聽見胖胖對我咪嗚,好像在抗議我們今天都不在沒有陪他玩耍。

晚上看了CT教官夫人產檢全記錄之後,又繼續沈沈睡去。

 

9.9的大事:老公高鐵初體驗---20分鐘的桃園-台北 來回。

ps:AVON姊姊你有在看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l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