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是與妹妹用超音波相會的日子,很開心的去作一個月一次的產檢

護士說尿液有一點甜,上次也這樣說,所以早上只敢吃小塊麵包配牛奶,還是血糖高,真糟糕,要忌口。

報到的時候剛好輪到我的號碼,但是因為才剛報到病歷沒有送進去,所以跳過兩號了...幸好在外面沒有等很久就叫我進去。

上產台掀開肚子給醫生拿起超音波機器磨來磨去,醫生看了一下妹妹的頭圍,他開口了:『頭有點大,你有吃補品嗎?』

孕婦怯生生的回答:『有吃孕婦專用的維他命』

醫生帶點狠勁:『我有叫你吃嗎?』

孕婦:『沒有』

醫生:『那為什麼要吃,嬰兒頭太大到時候會很不好生喔』

孕婦:『ㄡ...』

孕婦內心OS:好啦,以後不要天天吃,兩天吃一次好了,頭大,搞不好是遺傳爸爸啊...

 

小姑當初生小姪子也是給這個醫生產檢的,小姑很久以前就說醫生會罵她亂吃營養品。

沒想到今天我也聽到這經典名言了。

第二次產檢時曾問過需要補充什麼,醫生問我是不是有什麼東西不吃,我說沒有,醫生說那營養有均衡就好,不用補充,除非有症狀如抽筋再去補充鈣質之類的。但大家都有吃些維他命,所以我還是去買來吃了,吃不到一個月就被醫生抓包ㄌ...

 

接下來我問了醫生關於生產方式的建議,因為我家妹妹很堅持要我剖腹生產,她說她自己是護士,看過太多自然產後子宮脫垂的後遺症。她自己也是剖腹產,生完跟我說很幸福都沒有什麼痛到。

醫生聽到我這樣講,又開始嚴肅起來,問我說:『你看到那篇文章那裡有寫說醫生建議剖腹產的?

如果全世界孕婦都剖腹產,全部都可以排在白天開刀,一刀一小時結束,那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婦產科醫生要半夜起來接生,一接也不知道要多久有可能十幾小時,還不是因為自然產比較好嗎???

我女兒也是護士,但她不是婦產科的,也說要剖腹產,但我是不贊成的。

剖腹產是在必要時才會採取的手段,到懷孕後期如果有必要才會讓產婦剖腹』

想一想也是有道理,就聽醫生的好了。

 

之前在網路上搜尋醫生評價時,就有人講這位醫生態度比較不那麼友善,但其實都是為孕婦好。讓我選這位醫生是因為聽說聖保祿的工作人員都是找他產檢的,有那種內行人掛保證的感覺。

今天體驗到他的嚴肅了。

 

出診間後我跟老公都笑開了,小姑之前就警告過的話果然一字不漏的聽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l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