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日早上起床發現有一點點咖啡色分泌物,但身體一切正常。查一下網路資訊,不嚴重但可能快生了,於是整理一下待產包,讓自己準備好。

2/1早上肚子痛,一陣一陣的把自己從睡夢中喚醒。沒有力氣起床去拿手機看時間,等到自己掌握到兩次陣痛的空檔時間中間起床去拿手機一看是0604

躺在床上,每次痛時就看一下時間,算一下間隔是15-20分。還不到醫院建議的間隔。

七點多起床打電話給醫院產房問,是否需要去醫院,也告訴她當天下午我原本就預約了兩點鐘產檢。

護士小姐說,下午兩點以前10分鐘內有三次陣痛就提早去醫院,不然就產檢時給醫生看吧。

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去醫院以後被打槍回家,想著去醫院一趟有時候要30分鐘,不想白跑。於是待在家裡找個地方窩著,想做什麼就趁兩次陣痛間的空檔。

還出門去早餐店吃早餐,心裡想,吃飽一點迎接挑戰,而且坐月子期間也沒辦法出門吃。

走在路上痛起來我就站著不動,不痛了再繼續走。

老公後來小小責備我一下說這樣還出門很危險

 

下午去產檢,我掛1號,去婦產科報到時跟護士阿姨說我有陣痛喔阿姨馬上在時間還沒到時就叫我進去給醫生看。醫生問一下狀況就說,昨天那個算落紅就應該到醫院了,不然早上也就該來了

內診一下馬上叫護士安排進---待產房。

進待產房以後護士拿東西綁在肚子上測寶寶心跳,還有個東西讓我在覺得寶寶活動時就按一下按鈕做紀錄。

已經開兩公分了。我說要做無痛分娩,護士說:『要看一下麻醉師有沒有空,還有啊,很多媽媽都以為撐不過去,但其實人可以承受的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多喔~』

內心想,才不想要體驗

護士讓我繼續痛,痛得越來越劇烈,握著老公的手,安慰一下自己有人陪。

有時候老公去辦些事情時就握著床邊的欄杆

 

不知道過了多久,好像是下午四點還是五點。護士說,已經九公分了,進程很快。

我再次要求要做無痛,護士說:『有點晚了喔』,但禁不起我的要求趕快叫麻醉師過來麻醉師在脊髓注射時,感覺很酸麻再加上陣痛,沒辦法配合麻醉師要求的姿勢,麻醉師助理口氣很不好的說:『你要用力頂著不然很難打』很想罵人,ㄚ我就很痛ㄇㄟ

 

無痛分娩的藥劑生效了以後忽然感覺自己來到天堂,護士進來看我狀況時說:『會笑了喔』

沒錯,錢不是花假的

 

羊水一直沒破,後來醫生拿了東西搓破,老公說有東西噴射出來!

但之後也沒有流出來,跟電影演的不一樣

 

過陣子又開始痛,因為已經要開始生產,所以無痛不能用太多不然會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用力。護士來教我要在什麼時候用力,跟老公說可以看到寶寶的頭了,有頭髮。

之前超級痛的時候我無法配合護士的指令,幸好有打無痛,還算可以控制自己。護士隔一陣子就離開去看別的產婦,又開始陣痛時很想要用力,於是叫老公去請護士進來,配合護士的指令以後已經快要到可以進產房的標準了,提早進產房。

進產房以後用力把寶寶生出來(有人進來加無痛的劑量,減輕痛楚),出生時間是2055,老公說寶寶一出來就開始哭了,根本不用拍屁股什麼的。看到寶寶手腳揮舞著,有酒窩,吐舌頭,我超開心。

寶寶稍微擦一下就抱到我胸前來轉移我注意力,醫生在我身體縫來縫去,拉出胎盤之類我就完全不在乎。寶寶趴在我胸前,眼睛張開看著我,趕快跟她講話,希望她認得我聲音。後來被抓去量身高體重,3211公克,50公分。手腳都好好的,欣慰。

後來醫生說因為子宮肌瘤的影響子宮收縮不良,出血過多,在點滴裡加一些針劑。老公緊張的看著,護士叫她不要看。他後來說,他要看著知道老婆有多勇敢,還說幸好老婆本人什麼都沒看到

本來快要推到恢復室去了,護士在我下半身那邊處理一下又叫醫生進來,因為持續出血。老公嚇到了,他看到好多血湧出護士叫老公去辦什麼手續,老公憂心忡忡的離開

被推到恢復室之後輸血500CC,還因為失血太多血管變扁不好打所以血流的很慢

老公後來說他被支開時擔心死了。

 

在恢復室時婆婆進來看我,說我辛苦了,給我個大紅包。

到病房時已經過了午夜12點,護士給的功課是半夜三點前要排尿,否則就要導尿。虛弱的躺到半夜兩點多,在老公的攙扶與陪伴下成功的噓噓以後,覺得全身的血液好像從身上一瞬間流光,倒在老公身上,好久才清醒。老公第二次被嚇到,是個驚嚇指數很高的夜晚。

 

回到床上後嬰兒室要我過去餵小孩,老公說我很虛弱沒辦法,問嬰兒室是不是能先餵開水或糖水,嬰兒室小姐表示不行。後來老公要她們先餵配方奶,小姐很為難的答應,隔天還拿同意書給我簽。

隔天才開始餵養小孩的行程

 

寶寶的預產期是27大年初五,我心想幸好是個兔寶寶,否則跟我一樣是虎寶寶的話,以後不能作小花童跟伴娘,沒想到小年夜就急著出來領紅包了,很堅持要屬豬的老爸大唱:『兩隻老虎兩隻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l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